【新型肺炎】佐敦受限區逾200人未強檢 林鄭月娥:下次要突襲進行

政府於上周六(23日)凌晨封鎖佐敦一帶的指定區域,並要求區內所有人士強制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期間所有人不得離開處所。區內150多幢樓宇有約7000人接受檢測,並找出13個隱性個案。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在該區解封後當局進行了後續執法行動,發現200多個原本應接受檢測的人士最終未有做到檢測,已馬上安排重做。她又稱,今次行動暢順及有成效,大部份專家都認同政府今次行動,下次要突襲進行。

林鄭月娥稱,在佐敦受限區域設立前已有消息漏出是「少少不幸」。(港台圖片)
林鄭月娥稱,在佐敦受限區域設立前已有消息漏出是「少少不幸」。(港台圖片)

林鄭月娥今早(26日)表示,有關行動仍需改善,包括措施公布時間的保密工作,今次受限區域設立前已有消息漏出,她形容是「少少不幸」,但因行動涉及3000多人及3間化驗所,故保密方面有一定難度。她又認為,日後需更聚焦,並將範圍縮細至一條街或幾幢樓宇,亦會壓縮限制市民離開受限區域的時間。而病毒檢測未來仍是抗疫最重要一環,故會做得更進取,以盡快抽出隱性傳播者。

林鄭月娥又稱,已要求中央向本港分配由內地研發或生產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供市民使用。市民很關心疫苗接種,內地亦已開始接種疫苗,她亦很緊張疫苗供應和接種工作。其中復星醫藥及德國藥廠BioNTech的疫苖昨日(25日)已獲法律核准,望下月底供港,另一款牛津疫苗下半年才到港,至於原本最早供港的科興疫苗,目前則仍欠缺部分數據。

至於內地國藥疫苗同樣未公布三期臨床數據,林鄭月娥表示,有關疫苗同樣須符合核准疫苗使用的法律框架,強調會爭取疫苗安全有序地讓市民盡早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