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停工214日 麻雀場所從業員要求採取防疫措施以盡快復工復業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中)與一眾從事麻雀場所的從業員開記者會,要求盡快復工復業。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中)與一眾從事麻雀場所的從業員開記者會,要求盡快復工復業。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日(24日)與一眾麻雀場所的從業員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採取多項防疫措施,讓業界盡快復工復業。從業員指,被迫停工期間,非法賭檔及酒吧即如雨後春筍,這些非法經營場竹所沒有安裝安心出行軟件,也沒有實名登記,不止窩藏罪惡,也更易散播病毒。

麻雀館由2020年4月至今,麻雀館已被迫停工214日,即7個月又4日。麻雀館東主代表張家寧表示,政府上年度推行保就業計劃,資助了東主及員工部分生計。但自從去年12月起新的限聚令開始至今,政府因財政狀況未能提供任何資助補助給業界的從業員,令他們經濟大受影響,有些年紀較大的員工,在目前經濟環境下轉不到工,連散工也找不到。他們希望政府能本著以民為本的精神,並為杜絕絕罪惡及病毒傳播,盡快讓業界復工復業。

業界提出建議,包括如政府要求,所有客人必須用安心出行或實名登記;所有政府之前要求的防疫措施維持不變;員工會每14日作一次檢測;除了長期病患或醫生建議不適宜打疫苗人士外,公司會極力建議要求所有員工打疫苗;萬一有場所有感染人士,希望政府不要再用一刀切的辦法將所有場所關閉。應該將該處所關門七天消毒,所有員工即時去做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