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內地防疫政策朝令夕改無所適從 跨境司機促加強溝通

本港第三波新型肺炎疫情爆發,日前更出現首宗跨境貨運司機確診病例,內地隨即收緊入境限制,包括要求司機8小時回港及建議不要過夜,令業界苦不堪言。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今日(29日)召開記者會,促請內地政府的防疫政策不要一刀切,以及要求港府提供一次性一萬元資助,協助司機渡過難關。

陳迪手(右二)希望港府為業界提供一萬元資助,解跨境司機燃眉之急。
陳迪手(右二)希望港府為業界提供一萬元資助,解跨境司機燃眉之急。
運輸業界在疫情期間完全停業零收入。(資料圖片)
運輸業界在疫情期間完全停業零收入。(資料圖片)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表示,自新型肺炎爆發以來,兩地政府越見收緊跨境貨運司機的要求,司機一直非常支持及配合有關政策,但自7月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內地政府差不多每天都有新的防疫政策,使司機無所適從,壓力爆煲,特別是要求司機8小時回港及建議不要過夜,令司機感到十分徬徨。

他續指,本地跨境車司機一直協助香港運輸日常用品及食品,令港人有足夠基本物資,因此工會希望政府體恤跨境車司機的實際情況,減低防疫措施對司機的影響,從而維持香港生活物資的穩定供應。

他表示,業界希望內地政府按實際情況,不要一刀切;居住同一座大廈有確診及同一牌頭有司機感染,不要影響到其他不同公司的司機;每次有新規定,希望能提前與業界溝通,使司機有時間作準備。

他坦言,自疫情以來,跨境車司機收入大減,希望港府能提供一次性的一萬元防疫資助,協助司機渡過寒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