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再增25例 石湖墟賽馬會門診運作助理確診

何婉霞指,診所今日關閉一天徹底消毒。(影片截圖)
何婉霞指,診所今日關閉一天徹底消毒。(影片截圖)
徐德義指從湖北省包括武漢回港的人,會獲派檢測瓶進行檢測。(影片截圖)
徐德義指從湖北省包括武漢回港的人,會獲派檢測瓶進行檢測。(影片截圖)

本港新增2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年齡介乎兩個月至71歲,包括1114女,累計增至960宗,當中包括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運作助理。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從湖北省包括武漢回港的人,會獲派檢測瓶進行檢測。

運作助理年齡為57歲,本月3日起起咳、喉嚨痛,但沒有發燒,之後都有上班,他主要做清潔,無直接接觸病人及深喉唾液樣本,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追蹤調查發現有5位同事曾與確診者食午飯,5人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中一人有病徵,全部人會送往隔離檢疫;同時已為其餘46名職員做病毒測試,正等候結果,部分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中3人病徵較重,已安排入院,另外亦已在診所抽取40個環境樣本化驗,正等候結果,診所今日關閉一天徹底消毒,而由於確診者每周有一日會到打鼓嶺普通科門診診所工作,有關診所亦會徹底清潔。

另外,湖北武漢凌晨解封,徐德義指從湖北省包括武漢回港的人,會獲派檢測瓶進行檢測,認為做法可以接受。政府的檢測措施是因應疫情在不同地方的發展,作風險程度比對,而早前從湖北坐包機回港的400多名港人,進入駿洋邨檢疫14天,並全部作檢測,只有1人確診,當地新增個案亦偏低。他又指,過往在機場派發檢測瓶給回港人士,交回率達八成,因為在疫情下,回港的人都較願意知道測試結果,有信心向從內地口岸回港的人派發檢測瓶的制度有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