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四間臨時檢測中心開放至星期三 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服務

灣仔和葵青的兩間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1844人採樣。(影片截圖)
灣仔和葵青的兩間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1844人採樣。(影片截圖)

消息指本港今日(12日)新增約11宗確診個案,個案再回升至雙位數。針對近期出現社區爆發的地點,政府於多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其中政府設於灣仔和葵青的兩間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1844人採樣,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累計完成518個樣本檢測。而九龍城及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亦於今日(12日)開始運作,4間臨時檢測中心暫定開放至星期三(14),提供免費採樣檢測服務。

政府表示,鑑於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有惡化趨勢,決定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在灣仔、葵青、九龍城、油尖旺四區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方便市民進行檢測,及早識別個案,盡早找出隱形患者,切斷社區的傳播鏈。又指自覺有感染風險並且沒有病徴的市民可前往任何一所臨時檢測中心,接受免費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檢測服務,毋須預約。

灣仔臨時檢測中心及葵青臨時檢測中心於周六(10日)已開放,暫定開放至星期三,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30分及下午230分至晚上8時。兩所中心的採樣及檢測服務將由華大基因及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提供,預計每所每日檢測量為1 000個樣本。

九龍城臨時檢測中心及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將於今日開始運作,暫定開放至星期三。兩所中心每天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30分及下午230分至晚上8時,兩所中心的採樣及檢測服務由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提供,預計每所中心每日檢測量為1 000個樣本。

政府表示,會在檢視各臨時檢測中心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各臨時檢測中心的運作時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