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國家衞健委:將應港府抗擊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突破2000宗,日前有指特區政府已向中央發出求助。香港食物及衞生局、澳門的社會文化司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及廣東衞健委於今日(24日)召開特別視像會議,分享防控經驗。國家衞健委黨組成員余艷紅表示,中央關心及關注香港近期疫情的發展,將會因應港府抗擊疫情的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是次內地與港澳特區召開的疫情防控視像會議,與會專家有約30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在會上介紹了香港近期疫情發展形勢及防控策略。三地專家亦就「方艙醫院」的建設和管理、核酸檢測及社區管控等議題進行研討。

余艷紅會上轉達了中央對港澳抗疫措施及成果的肯定,又指對香港近期疫情發展關心及關注,將會應港府抗擊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她又表示,願意深化內地與港澳聯防聯控合作,並加強技術交流及經驗分享,以維護三地人民的健康福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