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大批市民趕隔離令死線前抵港 消防處接獲6宗機場懷疑有病徵送院

大批市民趕在死線前到港避過隔離令,「塞爆」香港機場。(網上圖片)
大批市民趕在死線前到港避過隔離令,「塞爆」香港機場。(網上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香港政府昨日(18)刊登憲報,於今日(19)凌晨零時起,由歐美等海外國家及地區抵港的所有人士,無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大批市民趕在死線前到港避過隔離令,「塞爆」香港機場。

在強制檢疫實施前夕,有大批人士乘飛機從海外返港。香港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堂出現大量人流。其中有一批乘客原定由澳洲墨爾本乘坐國泰航空航班於昨晚(18)9時抵達香港,但卻因為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導致這批乘客今日凌晨3時許才到港,由原本不用隔離,變成第一批在港府新措施下需隔離的人士。

從事醫護工作的王太,本月初與丈夫及2名小朋友到澳洲旅遊及探親,本來會繼續逗留在澳洲多數天,但得知本港新檢疫安排後,用「炒價」改購機票,希望在死線前抵港,而一票難求下她只能購入一張,但在延誤下依然無法避開隔離令。同一班機回港的留學生劉先生則表示,當地超市所有消毒用品及日用品被掃光,更網傳當地有人用一個薄餅以物易物換取10盒紙巾。

另外,單是昨日晚上10時半至11時的半小時內,消防處已接獲6宗在機場的懷疑傳染病救護服務召喚。當局派出6輛救護車前往機場禁區候命,隨後將懷疑有病徵的患者先後送往觀塘聯合醫院、及元朗博愛醫院接受治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