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屋邨變檢疫中心準居民退租 區議員不排除搞聯合行動抗議

新冠肺炎於本地持續擴散,港府計劃將未入伙的公共屋邨作為檢疫中心。有區議員批評,政府決定倉促,未有考慮原本於月底上樓的準居民,並不排除會與該區居民聯合行動,向政府反映訴求。

未入伙的火炭駿洋邨
未入伙的火炭駿洋邨

沙田區議員麥梓健表示,駿洋邨附近有很多工廠大廈和其他屋邨,擔心改作檢疫中心會令疫情在社區爆發。他又稱,該邨原本月底可以取匙上樓,但如今很多準居民已退租並轉區上班上學,批評政府決定倉促,亦沒有交代如何幫助準居民。

麥又稱,曾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等官員有非正式會面,多名區議員曾追問官員檢疫中心性質、何時啟用等問題,但未獲回應。他指,經初步磋商會與該區鄉事派聯合行動,向政府反映訴求。

此外,政府亦計劃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加建單位增加檢疫設施。西貢區議員梁衍忻表示,準備興建組合屋的足球場與車路只有鐵絲網相隔,有居民擔心出入會有風險,亦擔心被檢疫人士會離開檢疫中心。梁又稱,希望明日的區議會大會可繼續舉行,屆時會提出臨時動議,向民政事務處要求協助溝通,讓政府直接面對居民訴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