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工聯會促延長普檢中心開放時間 籲老闆容許僱員上班期間檢測

工聯會已協助超過2萬4千人登記檢測。
工聯會已協助超過2萬4千人登記檢測。

工聯會昨天起在多個地區設街站,協助市民網上登記社區普檢,至今協助超過2萬4千人,主要是長者。工聯會又呼籲僱主容許僱員在上班期間抽出時間前往接受檢測。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至目前總共協助24000人登記預約,包括工會及地區人士。他指出市民反應熱烈,部分曾經爆發疫情的地區,如黃大仙、將軍澳及水泉澳等,鄰近的檢測點首幾天的預約爆滿,他呼籲政府延長這些檢測點的服務時間,以及在需求大的地區增設更多社區檢測點。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指,部分地區的檢測需求較大,例如沙田的水泉澳邨,但區內並沒有設立檢測中心,建議當局加開檢測地點,又建議延長檢測中心開放時間,方便返工的市民參與檢測計劃。工聯會又呼籲僱主放寬工作時間限制,容許僱員上班時間參與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