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年初七復業處所 大量員工迫爆社區檢測中心預約亦滿額

全港19間社區檢測中心連續兩日大排長龍。因應年初七部分關閉多時的處所復業,按政府要求員工要檢測,全港的檢測中心預約本周都幾乎爆滿,有人批評政府安排混亂。

屯門兆麟社區會堂及元朗天晴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迫滿等候檢測人龍。
屯門兆麟社區會堂及元朗天晴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迫滿等候檢測人龍。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下午仍然有大批市民排長龍輪候檢測。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下午仍然有大批市民排長龍輪候檢測。
多個檢測中心未來幾天的預約,亦已爆滿。
多個檢測中心未來幾天的預約,亦已爆滿。

政府早前表示,如本港疫情於農曆新年期間沒有重大變化,或於年初七(周四)考慮放寬食肆及指定表列處所經營限制,包括食肆可恢復堂食至晚上10時,而員工須每兩周一檢。至於學校若選擇假期後全面恢復面授課堂,教職員今日起可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

在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的社區檢測中心,今日至周四的檢測預約已經滿額,一早已有過百人排隊。下午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外繼續有人龍等做檢測,多數排隊市民沒有預約,有人指等了約3小時才做到檢測,批評檢測中心不夠,但老闆要求要檢測,感到麻煩。有飲食業人士批評,當局突然要求所有復業的處所員工做檢測,令很多人湧到檢測中心,認為應提早通知,分散人流。

有健身室員工指,過去一年健身室斷續關閉,期間完全無收入,為了重開會盡量配合安排,但認為當局應增加專門為處所員工採樣的檢測點。 有美容院員工認為,每14天要檢測一次的要求擾民,認為各個處所重開都加強防疫措施,亦要用「安心出行」程式,定期檢測無需要。

有在機場三跑地盤工作的市民說,自己居於屯門,數日前在網上系統預約,已顯示今日滿額,最近要往荃灣的檢測中心,今早特意到場排隊。又指即使之後每14日要做一次檢測都無辦法,預料每次都要花時間去排隊做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早前表示,初七復業的處所和恢復晚市堂食的食肆,負責人須安排員工於本月11日至25日期間,接受第一次檢測,然後每14日再檢測一次。副局長徐德義昨日指,處所重開前7日或後7日,可安排員工檢測,毋須「一窩蜂」在近日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