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宇人對初七重開晚市堂食表樂觀 麥美娟籲增加接種疫苗誘因

行政會議成員、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飲食界對年初七能夠重開晚市堂食審慎樂觀,業界已經為復業做好準備。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就認為,政府應該就疫苗接種制定指標,如提高接種誘因。

政府一再表示,若疫情繼續有改善,可於年初七起准許食肆堂食營業至晚上10時。
政府一再表示,若疫情繼續有改善,可於年初七起准許食肆堂食營業至晚上10時。
張宇人(左)和麥美娟(右)都認為,政府應提供誘因,鼓勵處所從業員接種疫苗。
張宇人(左)和麥美娟(右)都認為,政府應提供誘因,鼓勵處所從業員接種疫苗。

張宇人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呼籲,食肆可以不單在門外貼安心出行二維碼,每張枱都可以擺放,以免門外聚集太多人,老闆亦應給予時間員工做檢測,以免他們要花私人時間做。他亦認為政府應加強接種疫苗的誘因,例如市民接種後入境內地,可以豁免14天檢疫。他又以飲食業界為例,建議如果顧客全部接種疫苗後,可增加每枱人數,正遊說政府優先為飲食業從業員注射疫苗。

出席同一節目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就認為,政府應該就疫苗接種制定指標,如果有一定人口比例接種疫苗,可以放寬限聚措施,處所從業員接種後,可延長店舖的營業時間等,提高接種誘因。她又認為,政府要擴大強制檢測範圍,涵蓋至全體公務員、醫護人員、教職員及外傭。她又指社區上沒有足夠的動員,教導老人家等不太懂用二維碼的市民,使用安心出行。

麥美娟又指,本港九成人口使用公營醫療體系,但專科輪候時間過長,增加本地培訓醫生數目同時,亦有需要引入海外註冊醫生。她說,如果有人堅持香港並非不夠醫生,是「無乜良心」。

而張宇人亦指,部份市民未聽過的海外醫院,其實「很厲害」,又指本地培訓的醫科生需要政府大量資助,但海外留學的醫科生,由父母繳付學費,政府「斗零都唔洗畀」,質疑為何要拒人於千里之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