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稱有64萬人下載「安心出行」程式 如疫情受控就有條件通關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截至年初一晚已有64萬人已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感到鼓舞,有信心越來越多市民使用。他又表示,如果疫情再紓緩,新增確診個案回落至穩定單位數,等如疫情受控,本港就有條件與內地和澳門等通關,重啟經濟。

張建宗(左)到機場視察檢測中心。
張建宗(左)到機場視察檢測中心。
張建宗表示,截至年初一晚已有64萬人已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張建宗表示,截至年初一晚已有64萬人已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張建宗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最近疫情有所紓緩,如近日沒有重大變化,部分表列處所可以重開,提醒市民未來幾日不要鬆懈,減少群聚,強調政府不能單方面抗疫,市民都有責任。他指如果疫情再紓緩,新增個案回落至穩定單位數,等如疫情受控,本港就有條件與內地和澳門等通關,重啟經濟,又指港府與兩地政府有聯絡,三方對通關都沒有一個硬指標,但不排除接種疫苗是一個條件。

張建宗又指,預料年初七開始食肆放寬營業時間和限制措施後,明白有市民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他強調當局會百分百保障市民私隱,程式內的資料30日內會消失,政府不能取閱,認為市民沒有擔憂的地方,而程式截至昨日有64萬人下載,相信會愈來愈多。

至於在放寬措施後,不少群組、表列處所人員要定期做檢測,張建宗說政府檢測能力不斷進步,相信可以應付突然大量增加的檢測數目

張建宗又指當局繼續增加個案追蹤指揮中心的紀律部隊人數,追蹤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比例達到1比5。對於有意見指「封區強檢」行動是勞民傷財,張建宗不認同說法,指一宗個案都可以擴散,因此不可以小看,他舉例指筲箕灣官立中學染疫的同學都是由圍封行動找出,政府在圍封行動是看得細、紮實及深入。

張建宗之後又到機場視察,他在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等人陪同下視察機場的檢測中心,他進入離港大堂後,與機場的工作人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又向員工派利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