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稱疫情反撲 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

本港昨日確認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而在最近一周本港的確診個案亦有拾級而上的趨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情況令人憂心,有跡象顯示疫情反撲,來勢洶洶;他指香港要真正走出疫情,始終要靠普及有效的疫苗接種

張建宗指,疫苗接種計劃將擴大至涵蓋16至29歲的人士,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接種。
張建宗指,疫苗接種計劃將擴大至涵蓋16至29歲的人士,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接種。
陳肇始表示,當局目前仍調查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的源頭。
陳肇始表示,當局目前仍調查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的源頭。

張建宗網誌指,對於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嚴陣以待,已全力追蹤源頭及緊密接觸者,通過強制檢疫、強制檢測及限制與檢測宣告等措施,盡早截斷病毒傳播鏈。

他又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擴大至涵蓋1629歲的人士,此組別可由本周五﹙423日﹚上午9時起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6歲,而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為18歲。他指,香港要真正走出疫情,始終要靠普及有效的疫苗接種;此時此刻,接種疫苗實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及迫切性。他呼籲市民及早積極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以及全港社會,盡早建立免疫屏障。

另一方面,當局證實本港首次發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流入社區,患者由迪拜來港檢疫21日多次檢測都呈陰性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仍調查患者受感染原因,不排除患者在迪拜受感染,但潛伏期長,在檢疫後才發病,亦可能他來港後在機場或酒店檢疫期間交叉感染,初步調查酒店的空氣及渠管並無異常;如果患者在本港社區受感染,反映社區存在變種病毒。

她強調,當局非常關注事件,已立即圍封大廈,將患者及大廈住戶檢疫,呼籲曾與患者去過同一地方的市民盡快檢測,包括長洲、渡輪、銀行及用膳,又希望市民更要小心,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

陳肇始又說,本港近日疫情出現反彈情況,令人擔心,相信與市民復活節長假期放鬆,增加聚會有關,預料未來幾天仍會有家庭聚會相關個案,呼籲市民要社區防疫措施放寬同時要小心,減少聚會及戴口罩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