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稱疫苗接種進度未如人意 籲市民盡早打針

全港37萬名外傭強制檢測期限今日屆滿,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已有28萬名外傭完成檢測,呼籲未接受檢測的外傭限期前完成。他又指政府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兩個多月以來,已為市民接種超過170萬劑疫苗,當中約64.8萬名市民已完成兩劑接種,接種進度未如人意,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盡早接種。

張建宗再次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
張建宗再次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

張建宗在網誌說,由本月1日至7日期間,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已為超過28萬名外傭採樣,另外超過5萬名外傭已預約在昨日及今日在檢測中心接受檢測。他呼籲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盡快今日內接受檢測,善用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免費服務。

張建宗又指,截至昨日,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第72日,政府為市民接種共約1704400劑疫苗,當中約6489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他再次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他說,不少國家竭力爭取足夠疫苗遏止疫情,但卻面對不少困難,反觀香港則有足夠疫苗滿足整體人口,但接種的進度卻未如人意,有些人漫不經心,也有不少人持觀望態度。

11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已完成

土瓜灣宋皇臺道11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已取得入伙紙。
土瓜灣宋皇臺道11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已取得入伙紙。

另外,張建宗在網誌說,截至上月,當局覓得可在2023年提供約14千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當中超過1100個單位已完成;另外約2400個單位正動工興建,預計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其中土瓜灣宋皇臺道項目的110個單位上月成功取得入伙紙,供超過220人入住。

他又提到,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至今已批出13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其中上月批出的元朗八鄉錦田七星崗過渡性房屋項目,在設計上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念,項目計劃2023年第一季落成,可提供約900個單位,惠及超過2000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