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稱4個社區檢測中心 營運期暫定為3個月

政府將在4個社區中心,提供檢測服務,為期3個月。
政府將在4個社區中心,提供檢測服務,為期3個月。
張建宗希望檢測中心可在疫情相對較平穩時,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
張建宗希望檢測中心可在疫情相對較平穩時,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
胡定旭期望將化驗時間減少至最快1小時完成。
胡定旭期望將化驗時間減少至最快1小時完成。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將在港九新界設立的4個社區檢測中心,初步預計運作的期間為3個月,由承辦商安排人員負責營運,現時正就檢測承辦商的展開採購程序。他希望檢測中心可在疫情相對較平穩時,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回應市場在新常態下對自費檢測服務的需求。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政府準備推出由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開發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市民可免費下載,掃瞄張貼在參與計劃場所的二維碼,作為出行記錄,程式會向曾到訪出現確診個案場所的用戶,發通知及健康建議。

表示理解市民重視保障個人私隱,指應用程式是自願參與、自主記錄,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個人流動電話,不會備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

張建宗強調,疫情可以在短時間內變化很大,現在並未到可以鬆一口氣的時候,社會必須保持警覺,全港市民要合作和忍耐,持續抗疫,合力打贏「疫戰」,盡快恢復經濟。

政府設立4個社區檢測中心,分別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以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一星期七天、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期間會有1小時進行深層清潔。

檢測機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他們亦有參與項目的投標。他說現時私人市場檢測費用較5月時低,今次檢測中心的場地由政府提供,相信檢測價格可以再降低,令市民感到合理。他未有回應檢測費可否調低至400元以下,只稱拭目以待。

胡定旭出席一個電台目後說,現時的檢測由採樣至有結果需時24小時,當中包括23小時的化驗時間。公司新購入的儀器,可望將化驗時間減少至最快1小時,至於整體化驗時間能縮短多少,胡定旭說要視乎樣本採集的地點和運輸時間。胡定旭認為,深圳已無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多時,香港應盡快與內地通關,令香港可以借助內地經濟增長恢復經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