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張建宗:市民檢測私隱受保障 內媒:污蔑社區普檢是背叛港人福祉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月1日推出,多名司局長在網誌撰文,呼籲市民踴躍參與。而內地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污蔑和抹黑社區普檢的人,是對香港未來和市民福祉的背叛。

張建宗(左)和陳肇始(右)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阻斷病毒在社區傳播。
張建宗(左)和陳肇始(右)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全民檢測,阻斷病毒在社區傳播。
政府一再強調,社區普檢絕對保障個人私隱。
政府一再強調,社區普檢絕對保障個人私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上重申,全民社區檢測的過程都是在香港進行,樣本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完成檢測後的所有資料亦會銷毀,個人私隱會受到充分保障。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免費的全民病毒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指出,有個別醫護人員甚至建議市民不應檢測,是抹殺檢測計劃有助阻斷社區傳播鏈,對防疫抗疫工作完全無幫助,呼籲放開偏見,將公共衞生及市民福祉,放於個人立場之先。

負責統籌全民自願免費檢測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已在18區共找到超過100個合適地點作為檢測場地,包括社區會堂、學校及體育場館,將會朝88運作,至今逾3000名醫護人員表示,樂意協助檢測,會分兩更工作。

內地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大規模檢測需要以雄厚的物質基礎和醫療資源作為支撐,認為香港在人手和設施方面相對匱乏,中央應香港請求進行支援,派出檢測隊赴港協助檢測,推出支持香港抗疫,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表達內地人民對香港同胞的深厚情誼,祖國內地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底氣和靠山。

文章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誰再借機對內地支援和社區普檢進行污蔑、抹黑,企圖阻礙抗疫,就是站在750萬香港市民的對立面,是對香港未來和市民福祉的背叛,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