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徐英偉盼新年過後毋需再封區檢測 行動絕非針對基層

新春開始,封區強檢行動暫時告一段落。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期望,新一年毋須再封區,他又強調過往封區進行強檢的行動,絕非針對基層市民。

徐英偉說,過去進行封區時,當局已盡量做到以人性化處理。
徐英偉說,過去進行封區時,當局已盡量做到以人性化處理。
徐英偉說,封區檢測絕非針對基層市民。
徐英偉說,封區檢測絕非針對基層市民。

有份統籌封區強檢行動的徐英偉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期望新年之後不需要再封區,過去有汲取經驗,壓縮封區時間,在食肆關門後才開始封區,並會盡量靈活處理,行動亦無意針對基層。

徐英偉說:「對於由外區到來的市民,我們盡量以人性化處理,例如對補習或理髮的小童,在檢測及登記資料後就放行。我們亦不是針對基層或三無大廈,過往亦有中產地區需要封區,行動是基於風險因素考慮。」

政府在佐敦實施第一次封區時,政府向居民提供的物資安排曾引起關注,有部分傳媒的報道更指當局提供的罐頭部分無拉環,但又無提供罐頭刀而引起爭議。負責物資統籌的徐英偉,未有回應報道內容是否屬實。 他說:「假若觀點與角度有所不同,或會有不同解說,但我相信香港市民眼睛是雪亮。我所看到的是若市民需要不同物資,我們都能夠提供協助。」

包括健身室等所有室內外體育場地,要到年初七才可能會按當時的疫情作有條件開放,港超聯復賽亦未有消息。徐英偉指,明白市民需要運動平衡身心,一直有與業界溝通,已經盡早開放場地。徐英偉說:「早前要關閉場地及停止活動時候,其實我也很無奈。在容許年宵舉辦後,其實差不多也同時宣布開放部分體育場地。」

政府已經預告會立法要求公職人員,包括區議員要宣誓, 徐英偉說,區議員宣誓是應有之義,並指仍在研究收回區議會撥款權力,會適時公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