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德國牧羊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與第163名確診者同住

本港一隻德國牧羊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網上圖片)
本港一隻德國牧羊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網上圖片)

本港再有狗隻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昨日(19)表示, 居於薄扶林嘉瑜園的30歲女子(163名確診者)的德國牧羊犬對測試呈陽性,但沒相關病徵。

該德國牧羊犬是雄性,2歲,與30歲確診女子同住於薄扶林道86號嘉瑜園。由於其畜養人確診,狗隻於昨日連同另一隻唐狗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署方於牠的口腔及鼻腔樣本分別測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但唐狗的樣本則未有對測試呈陽性反應。兩隻狗隻現時均沒有任何相關的病徵。

漁護署指,會繼續密切監察上述狗隻,並會反覆測試,強調現時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由寵物傳人。署方重申,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強烈建議將與新冠病毒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同住的寵物(包括貓狗),安排在漁護署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漁護署會與衛生署合作處理相關個案。又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