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批評政府防疫上拖拖拉拉 梁美芬:非張弛有道而是政策性出錯

梁美芬批評政府抗疫上拖拖拉拉。(影片截圖)
梁美芬批評政府抗疫上拖拖拉拉。(影片截圖)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批評評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疫情防控上所謂的張弛有道,認為是等於拖拖拉拉、完全拒絕參考內地抗疫成功經驗,導致消耗龐大防疫抗疫基金,經濟無法復甦。

她表示第四輪的防疫抗疫基金即將要批出,她認為要支援現在水深火熱的市民或小企業,不過她表示在第三輪的時候已提出「 你們要做的不是來拿錢,是要有效的防疫,以致我們不需要一直批如此大量的金錢在防疫基金上。」

梁美芬又批評,政府在一開始防疫上的「甩漏」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是新的,但到五月份後,中國內地有好多政策證明了有效,有很多例子可以讓我們參考,「但到今日,大型人口密集的公共屋邨又出現案例時,不論這層樓是橫的還是棟的,這是政策性的問題。不應該只是交給醫療專家去說的。」她質問為何由五月到十二月,為何這七個月沒有準備好,「這是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的拖拖拉拉,並不是張弛有道,這是政策性出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