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抗疫取得階段成果 袁國勇透露政府擬向全民派可重用口罩

袁國勇透露,港府正打算「全民派口罩」,該口罩可以重洗60次。
袁國勇透露,港府正打算「全民派口罩」,該口罩可以重洗60次。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本港抗疫工作現時是取得「階段性成功」,全賴市民及政府合作,現時可謂踏入稍為休戰狀態,現時有條件稍放寬限制措施。他透露,政府正研究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市民不能再有藉口不戴口罩。

本港今日無新增確診個案,是連續14日無本地感染病例,政府抗疫顧問團成員袁國勇認為,本港現時有條件放寬限制措施,亦可檢討限聚令,邊境限制則應該最遲放寬。袁國勇表示,香港現時可謂踏入稍為休戰狀態,希望當局每日最少進行7000至1萬個病毒測試。

他又引述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指,政府正研究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可以清洗60次及更換過濾層,認為市民再無藉口不戴口罩。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政府2月份公布利用「防疫抗疫基金」資助研發及生產可重用的口罩,局方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會盡快公布詳情。

袁國勇又指,市民不應對疫苗抱太大希望,要等待更多臨床試驗研究,才能確定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袁國勇指,香港抗疫已過100天,感恩疫情緩和,全靠市民通力合作,政府亦支持防疫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