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政府公布36間「隔離檢疫的指定酒店」 中國以外地區入境香港人士22日起強制入住

政府公布用予中國以外地區入境香港人士,到港後進行隔離檢疫的指定酒店名單,12月22日生效。首批共36間提供約12,100個房間,每晚房價由400元至51,150元不等。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呼籲將在12月21日到港人士,應先訂購指定酒店房間,以免因行程受阻而無法入住酒店。

富豪東方酒店是其中一間指定酒店。﹙中新社﹚
富豪東方酒店是其中一間指定酒店。﹙中新社﹚

36間酒店主要位於九龍及港島區,最便宜的是九龍城奧斯酒店,入住14晚房租為為5580元,平均400元左右一晚,最貴的則是中環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娛樂套房一晚房價為51,150元,所有房間的收費已包括膳食。指定檢疫酒店名單的有效期至明年2月19日。

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政府會設有10日「過渡期」,期間入住名單外酒店的檢疫旅客,可繼續在同一酒店完成檢疫,但到22日開始,「指定檢疫酒店」就不可以接受非檢疫人士入住。聶呼籲計劃於12月21日抵港的人士預訂名單內酒店,否則若行程一旦延誤,便會影響安排。

由12月22日開始,當局會在機場交通工具直接前往酒店,而指定酒店職員每14日要接受檢測,至於在強制檢疫期間,旅客不得接受探訪,未成年的受檢疫人士如需成人陪同,須先獲得衞生署批准,陪同人士在檢疫期間也不能離開房間。及至檢疫第12日,檢疫人士要再接受檢測,即使在完成檢疫,離開酒店時當局會再向檢疫人士派發樣本樽,檢疫人士須在抵港第19日再向當局交收樣本化驗。

聶德權又說,下周二(15日)起,抵港旅客由自行採樣提供深喉唾液樣本,改由專人負責咽喉及鼻咽拭子測試。

36間指定酒店名單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designated-hotel-list_tc.pdf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