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113宗個案創「三高」 張竹君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

本港今日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5宗屬本地個案,63宗未知源頭,三個數字都是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5宗屬本地個案,63宗未知源頭,三個數字都是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1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5宗屬本地個案,63宗未知源頭,三個數字都是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無論是一般市民還是等候檢測結果的市民,盡量留在家中。

42宗個案與早前的確診患者有關連,旺角雅蘭中心稻香7月9日「慶回歸」群組多3人確診,另外有3人於7月13日到過同一間稻香酒家,同樣確診。衛生防護中心相信旺角雅蘭稻香酒家可能有環境污染因素。 而屯門中央廣場富臨生日群組及維景酒店海港酒家群組,各新增1名患者。

早前有盲腸炎患者確診的東區醫院E8病房,再多一人確診,伊利沙伯醫院亦多2名病人確診。今日的確診患者還包括最少兩名教師,分別在學之園幼稚園及聖嘉勒女書院任教。張竹君表示,暫時未知兩名教師發病前是否有上學,中心會再跟進。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的孕婦今日分娩,分娩過程在負壓病房進行,由於嬰兒未足月,呼吸有少少困難,需要插喉,目前嬰兒和母親分開在不同病房隔離,會再為嬰兒進行檢測是否受到感染,暫時未有結果。醫管局指,外國文獻顯示,嬰兒有機會在母體感染到病毒,但風險不高。

而63宗未知源頭的個案之中,慈雲山中心多間食肆職員和街市檔販共5人,在派發樣本樽下被發現確診,另外1名患者是慈雲山中心百匯軒食客。

張竹君指每個確診個案都去過很多地方,難以完全追蹤,部份患者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即使有病徵仍然外出,呼籲務必要留在家中,同時呼籲所有市民未來一兩星期盡量留在家。張竹君又指,現時的個案正反映社區一、兩星期前的感染狀況,中心正密切觀察,若果趨勢繼續上升,政府有機會調節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