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19宗確診1人死亡 37宗初步確診料今晚有結果

本港今日(15日)新增19宗確診,14宗本地   7宗不知源頭。(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15日)新增19宗確診,14宗本地 7宗不知源頭。(影片截圖)

本港今日(15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14宗本地,其中7宗不知源頭,其中一名港泰護老院確診病人於東區醫院離世,死亡人數增加至9人。另有37宗有機會今晚確診的初步確診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死者是90歲港泰護老院男病人,他有多樣長期病患,包括心臟病、糖尿病等,因此較易有併發症。入院時穩定,但自昨日(14日)開始轉差,直至今日下午4時45分左右不治。

至於已知源頭的7宗確診個案與早前個案相關,包括入境處職員、食環署職員等。早前確診的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員工,他在食環署任職的57歲太太亦確診。入境處再多一名職員確診,與早前確診的職員同層工作,其母親亦已確診,跟他一起吃飯的同事都要接受檢疫。

而慈雲山中心溫莎餐廳群組,再多兩名女子受感染,她們是餐廳廚師的女兒。 至於昨日有職員確診的彩虹匯8坊大家樂快餐店,再有一名職員初步確診,這名職員的丈夫同樣確診。 另外一名私人司機亦確診,周末會兼職的士司機。

7宗未知源頭的患者中,有3人住在黃大仙,當中慈正邨一名家庭主婦,曾到教堂、酒樓及慈雲山中心;另一人男子居於慈樂邨,太太亦初步確診;一名住在鳳德邨的女子,主要到黃大仙一帶買餸。另外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一名36歲海關關員,患者會到多區工作,當局將會跟進他的行蹤。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中心會就本地個案會派深喉唾液樣本瓶,找出隠性患者,暫時檢測出陽性的比率約為0.14% ,中心會將樣本瓶優先在高風險地方派發,非高風險地方會稍後,建議正等候的人士注意衛生,又指這些人有不少是長者,多為會飲茶買菜,呼籲暫停這些活動。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會加強高風險人士入院時的病毒檢測,包括居住在慈雲山的居民,如對住院病人有懷疑情況,都會加強進行病毒檢測,指現時醫管局的檢測量已大大提高至每日4至5千個,未來會繼續調整服務以騰空更多資源和人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