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21宗確診5人經普檢發現 政府訂購疫苗料先供部分市民使用

本港新增21宗新冠病毒個案,15宗屬於本地個案,當中5人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發現。另外,本港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另外,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透露,衞生署已向國際機構訂購新冠肺炎疫苗,首先會提供給三成半市民先使用。

許樹昌透露,衞生署於上月底向一個國際機構疫苗。
許樹昌透露,衞生署於上月底向一個國際機構疫苗。
張竹君表示,有5宗確診個案是由社區檢測發現。
張竹君表示,有5宗確診個案是由社區檢測發現。

身兼專家顧問的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衞生署於上月底向一個國際機構,預訂佔香港人口35%數量的新型肺炎疫苗,目前未知會提供甚麼疫苗,可能是來自目前現有幾間廠商,至於餘下的65%香港人口,衞生署會另外購買3種疫苗覆蓋。

許樹昌預計,接種安排與季節性流感相若,先安排長者、長期病患者及醫療人員接種,目標是全部市民可以接種,但要每人打兩針才可持續有抗體。

而在確診個案方面,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的21宗確診個案,當中有5宗透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測出,包括一對夫婦和外傭。外傭在上月22日出現喉嚨痛徵狀;夫婦則在上月29日開始咳嗽,曾於青山道一間私家診所看醫生。另外,一名60歲居住在東涌的家庭主婦及一名59歲於灣仔餐廳工作的男子,亦透過普及檢測驗出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未找到源頭的確診個案包括曾拘留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及荔枝角收押所的54歲男子;住在荃灣如心酒店的75歲退休人士,平時會到荃灣及美孚的酒樓;39歲居於天水圍、從事文職工作的女子,以及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之前曾在壁屋監獄完成服刑的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