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33宗27日來最低 張竹君:證明社交距離措施有效

張竹君(左)指,整體數字有所下降,證明社交距離措施有效。
張竹君(左)指,整體數字有所下降,證明社交距離措施有效。

本港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27天以來單日最少個案,而初步確診有逾50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整體數字有所下降,證明社交距離措施有效。

新增個案中,再有1名印傭確診,她在舊僱主滿約後,上月16日至23日曾在筲箕灣照顧一個婆婆,由23日到本月3日,住在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一個宿舍,與10多名外傭同住,其後轉到大角咀的新僱主,照顧2位長者,曾住在合群街中原樓及角祥街中堅樓,因不適由僱主帶往測試,其後確診。

另外,廣華醫院一名男護士初步確診,昨日最後一天上班。他居住的大廈有確診個案,工作時有穿全套保護衣,亦有與同事分開吃飯,因此沒有員工及病人列為緊密接觸者;他的太太同於廣華工作,會送往檢疫。

張竹君表示,今日仍然有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暫不可以概括說明疫情是否有下降趨勢。她舉例指,今日有15宗未有源頭個案,社區仍有很多隱形傳播。但她指,整體個案數字的確在下降,認為社交隔離措施及防疫意識提高,一定有幫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