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48人確診 再次刷新單日紀綠

張竹君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四時,本港再多4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影片截圖)
張竹君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四時,本港再多4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影片截圖)

截至今日(20下午四時,本港再多4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再次刷新單日最多,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56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患者中有36人有外遊紀錄或從外地來港,而新增個案中只有1人並非香港居民,其餘全部有香港身份證,包括外籍人士。

新增患者包括2523女,年齡469歲,當中有36人有外遊紀錄或從外地來港,包括新加坡、菲律賓、印尼、泰國、美國、加拿大、歐洲、土耳其和迪拜等,其中8人是留學生。其餘無外遊紀錄的確診者中,其中一人是的士司機,住在深水埗,每日主要駕駛來往機場的路線,開工時有戴口罩,但部份乘客並無戴口罩。

張竹君指,新增個案中部分患者曾去過蘭桂坊或附近的蘇豪區,但可能與活動的親密接觸有關,不是地方本身有問題,通知蘭桂坊進行大清洗。她對於近期外地返港人士較多,部分從疫情較嚴重的地區返港,可能會將病毒帶回香港的可能,她希望是短暫的高峰,過一段時間會減低。她又透露,新增的外遊返港後確診個案中,大部分持香港身分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