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69宗個案 張竹君呼籲市民接觸凍肉後要洗手

張竹君(左)建議市民接觸凍肉後不要接觸眼耳口鼻,以及要洗手。
張竹君(左)建議市民接觸凍肉後不要接觸眼耳口鼻,以及要洗手。

本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5宗屬本地個案,4宗屬輸入個案。深圳市龍崗區早前經排查發現,一個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表面樣本,病毒檢測呈陽性。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由於凍肉是未熟的食材,煮熟食用應無問題,建議市民接觸凍肉後不要接觸眼耳口鼻,以及要洗手。

本地個案中,荃灣張大偉僱傭中心多兩名印傭確診,至於另一名確診印傭曾入住的旺角長旺道長興大廈9樓單位,原本找不到負責人,負責人的一名家人今日確診。張竹君指,由於長興大廈9樓單位無登記入住者資料,負責人亦不承認單位有出租,現時仍正了解情況料。

至於早前初步確診的警察機動部隊23歲男警員、衛生署護士、聯合醫院護士,以及東區醫院護士,全部都已經確診。 其中男警員的個案初步確診多天後才確診, 張竹君解釋,是由於私人化驗所無將樣本送去政府化驗所,要衛生署追問下才收到,相信是送漏樣本造成延誤,形容個案是「比較例外」。

張竹君又指,星期六起由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以經香港機場轉機,但不可以在本港機場逗留超過24小時,要直接離開香港,加上內地確診個案不多,相信安排對香港影響不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