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最新本地確診個案 女患者於嘉里貨倉工作疑已小型爆發

確診女患者居住的瀝源邨祿泉樓,有清潔人員消毒大堂。
確診女患者居住的瀝源邨祿泉樓,有清潔人員消毒大堂。
房署外判員工在大廈內進行清潔消毒。
房署外判員工在大廈內進行清潔消毒。
張竹君指,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可能已有小型病毒爆發。
張竹君指,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可能已有小型病毒爆發。

本港再出現新冠病毒肺炎本地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今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34歲女患者,與另外兩名對病毒呈弱陽性的同事,發病時間相隔約一個月,中心仍在調查當中有否無病徵但受到感染的隱形病人,他們工作的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可能有小型爆發,也不能排除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

本港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的本地確診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084宗。兩名患者是一對無外遊的夫婦,住在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其中34歲太太今個月22日開始咳和背痛,之後先後3次向同一私家醫生求診,前日開始有痰和心口痛,昨日由救護車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當時神智不清,需入住深切治療部,目前情況危殆。

醫管局表示,最新確診的女病人,昨日到威爾斯醫院時情況已經危殆,神智不清,血含氧量跌至60%至70%,要吸入每分鐘15公升的氧氣,兩邊肺部亦呈現病毒性磨砂玻璃體,上半部肺部情況尤其嚴重。

張竹君指出,今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34歲女患者,任職的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有兩名女同事對病毒呈弱陽性,上月底發病,認為工作地點可能有傳播鏈,兩名同事雖然未確診,但有機會是他們最先發病,女患者在貨倉內受感染,但仍在調查感染途。

張竹君又指,女患者返夜班,負責為海外運抵本港的包裝蔬果貼上標籤,食品會即日送到市場,呼籲市民進食前要洗手,並煮熟食物。

醫管局表示,新增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女病人,昨日到威爾斯醫院求診時情況危殆,情況非常危急,神智不清,血含氧量低,部份醫護人員未有穿上全套保護裝備,就參與急救,協助抽血和照心電圖,包括一名醫生、一名護士和一名病人服務助理。

由於病人病毒載量很高,而且醫護人員在急救期間有幫病人插喉呼吸,醫管局決定將3名醫護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其他有參與今次急救的醫護人員亦要進行14天醫學監察。

而最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對夫婦,居住在沙田瀝源邨祿泉樓,下午有身穿保護衣的房屋署外判清潔人員,消毒大廈大堂及走廊等公共地方,亦有衛生署人員到場了解。

防護中心又指,會向瀝源邨祿泉樓,以及葵聯邨聯悅樓的所有居民派發樣本瓶,收集他們的樣本化驗;而女患者有25名同事,要入住檢疫中心14天,中心亦已在她的工作地點,檢取環境樣本化驗,並向貨倉約100名員工派發樣本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