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增84宗確診 源頭不明個案27宗近日最多

本港新增84宗新冠毒確診個案,81本地感染當中27宗源頭不明,是近日最多不明源頭個案的一天。群組新增48宗個案,累計增至416宗。另外有3宗由印尼抵港的輸入個案。至於初步陽性個案有約80宗。

確診個案每天新增幾十宗,市民前往檢測的人數亦大幅增加。
確診個案每天新增幾十宗,市民前往檢測的人數亦大幅增加。
張竹君(後左)說,源頭不明個案數目不斷上升,疫情令人擔心。
張竹君(後左)說,源頭不明個案數目不斷上升,疫情令人擔心。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疫情令人擔心,指確診數字徘徊在8090宗是算高,而源頭不明個案數目不斷上升,憂慮病毒在社區擴散的程度很廣。張竹君又說,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防疫措施收得越緊越好,但亦明白政府要平衡各方。

跳舞群組中有一個案是嘉諾撒書院教師,校要停課14天,全校要檢測;他一名家人在德貞女子中學任教,初步檢測屬陰性,但由於昨日檢測當日最後一天上課,防護中心建議學校再等候另一個樣本的檢測結果。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個個案周一曾到屯門卍慈小學進行清潔,學校停課及全校進行檢測。

另外一宗確診個案是中環歷山大廈一間意大利餐廳任職廚師,他周一起有咳,周二最後一天上班同一餐廳亦有一名侍應初步確診,餐廳要暫停營業,其他員工要檢疫。

至於昨日公佈的一宗養和醫院離世病人,死後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的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指,她一名親友初步確診,曾經與跳舞群組有接觸史。醫管局表示,過去一人有15人康復出院,現時有567名確診病人留醫,當中7人危殆、4人嚴重、556人情況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