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本港新增59確診病例 累計641宗 部份源頭未明

本港新冠病毒確診累計病例增至641宗,不明感染源頭個案急增,社區爆發風險極高。
本港新冠病毒確診累計病例增至641宗,不明感染源頭個案急增,社區爆發風險極高。
張竹君呼籲市民合作,透過社交距離防止病毒蔓延。
張竹君呼籲市民合作,透過社交距離防止病毒蔓延。
當局希望市民明白病毒傳染性高,自律不要聚集。
當局希望市民明白病毒傳染性高,自律不要聚集。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新增59宗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個案,累計病例增至641宗,確診者中除大部分人有外遊紀錄外,當中有6人在本地的感染源頭未明,令病毒在本港社區爆發的風險大大提高。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患者涉及30男29女,年齡11至77歲,當中40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8名海外留學生。至於無外遊的19人,有7人是已知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另外有3人曾經到過尖沙咀諾士佛臺酒吧All Night Long,亦有患者是酒吧的工作人員。至於未找到感染源頭的確診者有6人,部分人曾一齊出席聚會,有人到過之前未公布過的酒吧消遣。

張竹君表示,本港近日找不到感染源頭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反映病毒正在社區傳播。她形容,未來兩星期是關鍵時刻,再次呼籲市民合作,無必要就不要外出,以透過社交距離防止病毒蔓延。

張竹君又指出,政府實施禁止4人以上聚集的措施,不包括私人地方聚集,但政府已盡力禁止人群聚集,希望市民明白病毒傳染性高,自律不要聚集。她又指現時仍有疑似患者等候入院,但未知有多少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則表示,現時公立醫院的負壓病房使用量大約七成,但由於部分病房需預留給深切治療部及兒科使用,因此成人內科的隔離病房已經相當爆滿。她說得知大部份確診患者,都要等一天才獲安排隔離病床,對病人需要等候致歉,期望下周啟用二線隔離病房後,情況會有所改善。

何婉霞又指,再多6個確診患者康復出院,累計有118人出院。仍留院的430名病人中,有4人危殆,多3人情況嚴重,至今有5人嚴重,其餘421人穩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