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李家超稱爭取與內地再開會商討通關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網誌表示,《施政報告》明確指出政府正積極推進與內地恢復通關,他已要求各部門全面檢視現時工作,創造通關的有利條件,爭取盡快與內地相關單位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李家超表示,他已要求各部門全面檢視現時工作,創造通關的有利條件,爭取盡快與內地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李家超表示,他已要求各部門全面檢視現時工作,創造通關的有利條件,爭取盡快與內地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

李家超指出,上月率團與內地當局及專家舉行會議,雙方交換逐步有序恢復通關涉及事宜的意見,以及研究通關後可能產生的風險。相關局長將全力跟進,包括創新及科技局會制定健康碼、食物及衞生局會牽頭再強化檢測、個案追蹤、防範社區傳播等措施。

李家超又說,《施政報告》合共提出約310項新措施,勾劃出香港未來的發展藍圖,設計發展新格局,提升優勢,迎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他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施政,推展和落實各項措施,包括要求相關政策局定期匯報,領導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加強《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推展落實公職人員的宣誓要求等。

李家超表示,《施政報告》已闡述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及特區憲制秩序的重要性,包括落實《基本法》第23條的本地立法、訂立香港網絡安全法例和打擊在社交媒體散播假新聞和仇恨言論等,會要求相關政策局定期匯報工作,加強《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推展落實公職人員的宣誓要求。

他表示,《施政報告》重視明年特區成立25周年,過去24年,香港走過不平凡的路,在國家的關愛和支持下,香港見證「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政府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