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林鄭月娥率領司局長接種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下午聯同13名問責官員,在位於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由科興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林鄭月娥率先接種疫苗,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未有現身。14人花約半小時已完成接種。林鄭月娥表示,希望今次活動可以起到示範作用,讓市民放心接種。

林鄭月娥今日率先接種疫苗。(港台影片截圖)
林鄭月娥今日率先接種疫苗。(港台影片截圖)
陳帆(左起)、李家超、羅致光接種疫苗。
陳帆(左起)、李家超、羅致光接種疫苗。
兩名司長鄭若驊(左)、張建宗接種疫苗。
兩名司長鄭若驊(左)、張建宗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在接種疫苗後表示,疫苗接種計劃明日(23日)開始接受網上登記,優先群組在網上預約後,周五(26日)起可到5間社區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政府正爭取復必泰疫苗短期內來港,到時會派員到殘疾人士和安老院舍為職員及院友接種,市民亦可到29間社區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因疫情多次推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各行各業在過去一年受到打擊,如要經濟恢復活力,市民能跨境旅行,市民就需接種疫苗,保護社區,減少社區傳播。她希望市民本着「護己護人、愛社區、愛香港」精神支持疫苗接種,並指如市民因信心不足、謠言而裹足不前,會無法達到效果。

今日接種疫苗的司局長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回覆查詢時指,陳茂波正忙於準備周三(24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故未能於今天接種疫苗,他將於下周接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邱騰華下午有其他公務,未能出席,稍後另行接種。黃錦星則在司局長接種疫苗期間出席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