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認國安法生效後要轉低調 一度考慮解散公民黨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承認,國安法生效之後,公民黨曾開會商討是否解散整個政黨,他又表示即使如何不喜歡國安法,但國安法已存在於本港的法律裡面,稱在國安法實施後兩次拒絕外國議會的訪問邀請,認為與其「硬碰」,不如保存實力,但他同時又強調不抗拒與駐港使節會面。

梁家傑承認,公民黨曾一度考慮解散全黨。
梁家傑承認,公民黨曾一度考慮解散全黨。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公民黨先後經歷立法會議員被DQ集體辭職,又發生區議員退黨潮,主席梁家傑在NowTV的一個節目上出,楊岳橋及郭榮鏗被DQ是因為訪美行程,被指是尋求外國勢力制裁,公民黨日後言行會轉為低調。

梁家傑表示,今年71日後,他已拒絕兩個歐洲議會或美國邀請的網上對談,最主要理由認為要小心點,因為同一個對談中可能有人的談不中聽,你不發聲即屬默認,所以認為這些事情可免則免。他說:「無論你怎樣不喜歡國安法,國安法已存在法律之中,與其『送頭』、硬闖、硬碰,不如保留實力,低調點。」

雖不接受外國議會訪問,但梁家傑認為若果駐港的外國使節邀請,他認為出席則是正常,又透露在三名議員被DQ後,公民黨曾開會商討,一度探討過解散公民黨。

接連5名區議員退黨,梁家傑指,當中有人曾被栽培作「明日之星」,對他們離開感到心痛,他會與餘下的27名區議員直接溝通,希望可避免再有議員退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