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清明掃墓人流疏但仍有聚眾拜祭 食環署重申聚集不獲豁免

有市民一行超過4人同往墳場拜祭。
有市民一行超過4人同往墳場拜祭。
食環署重申,掃墓不屬於獲豁免的群組聚集。
食環署重申,掃墓不屬於獲豁免的群組聚集。

今日是清明節,明天星期日假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前往掃墓拜祭的人流明顯疏落,但仍然有市民多於4人一同拜祭。

食環署傍晚發出呼籲,希望市民盡可能押後掃墓計劃,重申掃墓不屬於獲豁免的群組聚集,認為在目前疫情仍然嚴峻的關鍵時刻,市民應同心抗疫,認真考慮押後掃墓日期,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在荃灣華人永遠墳場,有市民一行8人拜祭,指已盡量勸喻家人不要前來,又認為不少家庭比他們更多人。亦有市民擔心小朋友與長者較易受感染,沒帶同他們前來。在屯門青松觀,入內人士需要先量度體温及必須戴口罩,現場不時有廣播提醒,每次拜祭群組不能多於4人。

在將軍澳的華人永遠墳場,當局發出廣播,提醒疫情下的新規定,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聚集。上山拜祭的人不算多,很多都是一家大小,他們都不多於4人,表示會守規矩。有人就擔心人多擠擁,提早出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