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清零斷纜 譚耀宗料將來通關會有疫苗及配額等條件

本港病毒疫情清零42天之後,因昨日出現新的變種病毒確診個案而告終結。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本港原本有機會爭取通關,對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感到可惜,認為日後即使通關,都要有條件。

譚耀宗對本港近日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感到可惜。
譚耀宗對本港近日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感到可惜。

譚耀宗啟程往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議前說:「我們都覺得很可惜,本港過去四十多天都是本地零確診,本來是一個幾好的機會去爭取恢復通關。即使通關都要逐步來,例如每天設配額,亦要接種兩劑疫苗,檢測抗體,事前要做核酸測試,要有結果才可以出來或者甚至要規定點對點,不可以四處走。」

廣東省近日疫情反覆,對於香港是否需要收緊回港易計劃,譚耀宗表示,廣東政府控制疫情能力強,有封閉小區,又不斷做核酸測試,相信一段時間後能夠找出源頭,阻止疫情擴散。他相信特區政府在是否收緊回港易政策方面會「有分數」,會先研究及調查個案,如果涉及外來因素,就要小心檢視有沒有漏洞,不會隨便採取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