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港府向南韓發紅色旅遊警示 曾到大邱或慶尚北道需強制檢疫14天

香港政府向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建議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中新社)
香港政府向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建議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中新社)
南韓疫情嚴重。
南韓疫情嚴重。

南韓再多60人確診新型肺炎,總數增加至893人。香港政府向南韓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建議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並且由今早(25)起禁止由南韓出發,或過去14天到過南韓的非香港人入境。

另外,政府表示到過南韓的香港居民要進行醫學監察,抵港時如果有病徵或發燒,會被送院檢查和隔離;若無出現徵狀,亦要接受醫學監察。至於無病徵、但去過較多確診個案的大邱或慶尚北道就要強制入住檢疫中心14天。

而今日早上六點前仍有四班航機,在限期之前從南韓到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港口衞生科連同入境處,會對這四班機的旅客進行查詢,如果曾到過大邱及慶尚北道的人士,需接受港口衛生科的醫學評估及監測,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條件許可的話,會建議他們14天內都要留在家中量體溫,出外就要全程配戴口罩。

政府指除了南韓外,都會密切留意日本、意大利及新加坡的疫情情況,已對從這些地方來港的人士發出健康建議,如要戴上口罩等,指一旦疫情有變,會有果斷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