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港鐵10站今起派樣本包 市民須將樣本交回指定地點

政府今日(7日)起在10個港鐵站設自動派發機,每日定額合共派發約1萬個樣本收集包,選定的港鐵站包括牛頭角、葵芳、北角、調景嶺、黃竹坑、大圍、大埔墟、兆康、九龍及青衣站。市民可於車站營運時間到相關車站,以八達通自行免費領取樣本收集包,每人限取1包。在大圍站,早上有市民排隊取收集包,有職員表示,自動派發機內約有350個收集包,約2小時內已派完,職員期後補充。

有市民拿取樣本包,在場有港鐵職員協助
有市民拿取樣本包,在場有港鐵職員協助
政府今日(7日)起在10個港鐵站設自動派發機,每日定額合共派發約1萬個樣本收集包
政府今日(7日)起在10個港鐵站設自動派發機,每日定額合共派發約1萬個樣本收集包
市民領取方便。
市民領取方便。
派畢須補貨
派畢須補貨

在大圍站,有市民拿取樣本包,在場有港鐵職員協助,派發機旁邊張貼附有二維碼的告示,有職員稱,車站每日會派發約1000個樣本包。由於自動派發機內的收集包一度派完,職員要用紙箱盛載補充的收集包,供市民領取。

另外,在調景嶺站,亦有多名市民輪候領取。有市民表示,女兒學校有人確診,所以來取樣本包做測試,為求安心。亦有市民稱,以往曾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認為當局安排在港鐵站派發更方便。在長者到場一次過領取數個樣本,稱供家人來測,指知道採集樣本的方法,並將樣本樽交回醫管局門診,但不清楚要提交樣本的容量。在調景嶺站的自動派發機旁邊,有設置告示牌,指所有港鐵站不會收集樣本,牌上有二維碼,讓市民掃瞄查詢交回樣本方法。

港鐵表示,由政府承辦商提供的約1萬個收集包,每日將會大致平均分配到設於車站非付費區的自動派發機。市民可於車站營運時間到相關車站以八達通自行領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而MTR Mobile手機應用程式內的Traffic News亦會提供樣本收集包供應情況的資訊,包括是否已經派完或尚有供應,供市民參考。

另外,港鐵呼籲領取樣本收集包的巿民,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及注意個人衞生。因應人流,港鐵亦會加強相關車站的清潔及消毒。港鐵提醒,若巿民已出現病徵或曾與確診個案有接觸,應盡快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求診,並由醫院安排接受檢測,而不是自助領取樣本收集包測試。市民須自行把收集的樣本,交回指定的47所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衞生署診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