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滯留秘魯港人坐包機需填「繳款承諾書」 最低消費29,000元

政府早前公布,將包專機接載滯留在南美秘魯的80多名港人,但需要乘客自費。據悉,政府向該批乘客發出「繳款承諾書」,當中列明由庫斯科返港人士需繳付34,589港元,而由利馬返港的費用則接近29,009港元,乘客返港後需支付有關費用。

在秘魯港人登機前,需填妥「繳款承諾書」。
在秘魯港人登機前,需填妥「繳款承諾書」。
現時仍有80多名港人滯留在秘魯。
現時仍有80多名港人滯留在秘魯。

政府早前公布,特區政府接載港人的專機將於秘魯時間43日離開利馬飛往倫敦,乘客之後會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最快可於本周日(5日)下午返抵香港。由於港人滯留在當地的不同城市,據了解,部分滯留在庫斯科的港人已動身返回利馬。

政府早前表示,由於秘魯要求入境人士需隔離14天,政府將不會派員到當地接載港人回港。政府會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跟進,協助安排專機接載身處庫斯科的30多名港人前往利馬,而身處其他地點的港人會經當地旅行社或交通服務公司協助安排,他們需於當地時間本月3日中午前抵達利馬機場。而他們抵港後需要到亞洲博覽館接受檢疫,之後居家隔離14天。

入境處早前接獲91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求助者中9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另一名香港居民日前在當地染疫不幸離世,而3名屬其緊密接觸者的港人須留在當地接受檢疫及病毒測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