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下20港青首次集體通關 咖啡師學員啟程深圳實習

逾 20位港專學員前往深圳,進行為期個半月實習,為創業做好準備。
逾 20位港專學員前往深圳,進行為期個半月實習,為創業做好準備。
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鼓勵學員儘早適應內地生活。
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鼓勵學員儘早適應內地生活。

由華潤旗下的 Pacific Coffee 和港專學院合辦的「『沖』出 夢想─Pacific Coffee x 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今(19)日由啟程,逾20名咖啡師學員前往深圳進行個半月實習。這是次為疫情以來首次有本地青年集體通關到內地。

對於首次有機構安排青年人到內地實習,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博士期望藉此建立一個具參考性的榜樣,以供其他有意到內地發展的團隊或年青人仿效。他指出, 若果能充份善用隔離期,策劃有意義的活動,即使受疫情影響,兩地的交流也不會中斷。他說:「我們今次安排學員統一通關、統一隔離,並以點對點方式接載學員到深圳。而在隔離期間,我們安排了不同的網上課堂,如門店運作、飲品製作等, 讓學員能充分利用隔離的時間,盡早適應內地生活。」

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博士激勵學員要把握機會,突破自己。他指出,『沖』出夢想自推出以來為社會帶來很好的示範作用,計劃不但能加深年青人認識內地市場,更能裝備他們創業,學習內地職場文化以至國家的發展機遇,並協助他們建立人際網絡。

華潤旗下的 Pacific Coffee 和港專學院於 2019 年合作推出「『 沖』出夢想─Pacific Coffee x 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為有意到大灣區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培訓和資金,協助他們到大灣區創業。學員除了可以到大灣區咖啡店實習,裝備他們投身咖啡業所需的技能外,同時亦能透過創業師傅指導和營運經驗分享等學習創業 知識、內地文化等。計劃歡迎 18 至 35歲有志創業的青年參加,勝出的隊伍可獲高達 100 萬元創業資本,實踐創業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