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教局宣布周三起至聖誕節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面受課堂

政府因應疫情繼續惡化,決定由星期三起,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開始。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補習學校則暫停面授課堂兩星期。而教聯會及教協較早前就表示,連日來確診個案急升,促請教育局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盡快宣布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堂,以防止校園大規模爆發。

政府宣布由周三起暫停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面授課堂。
政府宣布由周三起暫停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面授課堂。

教聯會指,近日確診個案急升,教育局必須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盡快宣布全港暫停面授課堂,以防止校園大規模爆發疫情。至於小六生應考呈分試,以及中五中六學生需進行的考試,就應該容許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下,彈性安排考試。教聯會又說,政府應盡快推出大規模社區檢測,以及早截斷傳播鏈。

教協副會長兼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亦促請政府宣布中小學停課。他認為今次疫情相當嚴峻,中學和高小數十萬師生,每天的交通和在校時間都有相當風險,擔心學校成為疫情爆發和傳播的處所,屆時後果將不堪設想。他相信師生已有充分心理準備,當局應就各項安排,特別是考試作彈性處理。

鑑於疫情嚴重,教育局決定全港中小學將於本星期三起暫停面授課程。據了解,教育局會預留數日時間予學校準備。政府早前已宣布,小一至小三學生,暫停面授課程至12月6日。原本已停課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同樣延長暫停面授課堂至12月6日。最新的決定是將暫停面授課堂延長至下月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