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苗接種組別將擴大及降低年齡 無需提交工作證明

聶德權在社交網頁表示,稍後會公布擴大優先接種疫苗組別詳情。
聶德權在社交網頁表示,稍後會公布擴大優先接種疫苗組別詳情。
聶德權到接種中心了解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聶德權到接種中心了解運作情況,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聶德權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聶德權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

政府短期內會將疫苗優先接種組別擴大,令想接種人士可盡早接種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現時的優先組別年齡降低,大部分納入接種範圍,而前往打針的市民都不再需要工作證明,具體安排稍後公布。

聶德權在社交網頁表示,本港目前有足夠的疫苗供應,12間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將於星期二投入運作,未來將擴大優先組別範圍,負責接種疫苗的醫護和行政支援人員準備就緒,運作順暢。說,知道不少人希望接種疫苗惟未有獲納入優先組別,當局很快會擴大接種組別,稍後公布具體安排。他又說,如果可降低接種群組的年齡要求,相信可為部分行業帶來行政方便;同時會盡量用簡單方式,處理部分優先群組人士接種疫苗時難以提供證明的問題。

聶德權說,今日到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接種中心了解運作情況,有個別有過敏反應的市民向他說,接種疫苗前會先了解有關成分,期望之後可再次旅行;也有教師向他反映,網上授課影響教學效率,部分學生亦因疫情未能從內地回港,令教學更添難度,又說對疫苗有信心,希望更多人接種疫苗,令生活回復正常。

對於本港再多兩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幾日後死亡,亦新增一宗嚴重異常事件個案,聶德權指專家委員會明日會開會討論這3宗個案,他說,有按國際要求透過呈報機制,向衞生署通報相關個案;又指如果有疫苗過敏反應,通常在接種後1530分鐘內發生,至於接種後相隔多久會出現嚴重情況,要視乎個案。

聶德權重申,本港現時使用的兩款疫苗都經過專家討論,確保安全、有效,品質符合要求,但提醒長期病情況較差的市民稍後才接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