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警員出席退休晚宴 四名參與人士出現病徵

張竹君呼籲有病徵人士不要繼續上班,亦不要參與聚會和飯局。(影片截圖)
張竹君呼籲有病徵人士不要繼續上班,亦不要參與聚會和飯局。(影片截圖)
確診警員曾光顧油塘大本型「一粥麵」。
確診警員曾光顧油塘大本型「一粥麵」。

本港今日未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總數維持在68宗,至於與確診警員一同出席晚宴的人士,有四人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名警員於本月18日曾出席退休晚宴,有59名接觸者,由於晚宴時間長、接觸多,全部人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其中4人出現流鼻水喉痛或腹瀉,分別到三間醫院求診,會等候化驗結果再送檢。另外,由於該名警員有光顧油塘大本型「一粥麵」,當局亦會跟進相關接觸者。

至於昨日確診的的士司機,由於他沒有使用「Call台」及手機應用程式,沒記錄接載過甚麼人,所以在追蹤上有困難。而他在年初一及初二,曾經到過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載客,但當時不覺得有乘客染病。

另外, 今日有多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出院,至今有6人出院,最新出院患者是第11宗個案的37歲女子,她在留院期間情況一直穩定,只是有乾咳,肺片清晰,期間沒有給予抗病毒藥物,出院兩星期後會安排覆診及再照肺片。而原本4名危殆的患者,有3人轉為嚴重,1人轉為穩定,現時共有6名患者情況嚴重,55人穩定。

張竹君呼籲有病徵人士不要繼續上班,亦不要參與聚會和飯局,的士司機就應該戴口罩及開車窗。當局預料未來的個案會變得複雜,已請求警方協助,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追蹤相關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