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科大學生會借疫辱國 校長史維:此舉加劇歧視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在社交媒體「抗疫聲明」中,以「中國肺炎」形容疫情,只資助在韓國及台灣交流的科大生購買抗疫物資。校長史維昨日發信,質疑學生會的言論是「挑起爭端、毫無根據」,並批評該會選擇性資助某地區的交流生買物資,是「不公平、不合理、帶歧視」。

科大學生會借疫辱國
科大學生會借疫辱國
科大學生會於fb發出《科大學生會就全球抗疫之聲明》
科大學生會於fb發出《科大學生會就全球抗疫之聲明》
史維指學生會的做法「挑起爭端、毫無根據」。
史維指學生會的做法「挑起爭端、毫無根據」。

科大學生會前日於fb發出《科大學生會就全球抗疫之聲明》,聲明中指「中國肺炎肆虐全球,為公共衛生以及各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凡中國製造的,必不持久。本會相信全球合力定能打敗中國肺炎」、「保持警惕,保持戒心,方能避免下一次中國病毒」。科大校長史維向全校發信,指學生會的做法「挑起爭端、毫無根據」。

科大學生會更表示早前通過撥款「抗疫」,部分款項轉予韓國學生會及台灣學生會,補助在當地交流的科大生購買口罩及衛生用品等,但就無視其他地方的科大同學,有指學生會「選擇性支援」,並不適當。

校長史維昨日以英文向全校發信,指注意到學生會於聲明中稱「COVID-19」為「中國肺炎」,更同時配上「挑起爭端、毫無根據」(divisive,ungrounded)言論,此舉加劇歧視和污名化,還會轉移公眾在抗疫上的焦點,加劇了歧視。

史維又引述世衛早前強調,任何疾病都不應該以地方、動物、個人或群體命名,表明疫症應正名為「COVID-19」。就學生會選擇性資助在韓國及台灣的大學交流的科大生,史維指科大生在世界不同地方作交流,學生會此舉令人驚訝,亦不合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