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科大師生須打針或每兩周檢測 否則禁入校園

 科大要求師生及教職員等人士,需「打疫苗」或每兩周檢測,否則禁入校園,但不會因不接種而開除學籍。
科大要求師生及教職員等人士,需「打疫苗」或每兩周檢測,否則禁入校園,但不會因不接種而開除學籍。

香港科技大學昨日(7日)公布, 要求師生及教職員等人士,需打疫苗或每兩周檢測,否則禁入校園,但不會因不接種而開除學籍。

科大向全體教職員和學生發電郵,要求所有科大成員,包括學生、教職員、居住於校園宿舍內的人士、定期訪客,以及提供常規服務的承辦商員工,將需要接種疫苗,或每兩星期進行檢測。

校方在電郵表示,科大人員自今年 9 月 1 日起須遵從疫苗接種或定期檢測安排,在網上匯報系統提交紀錄,並在進入校園時出示有效的電子校園通行證。疫苗或檢測網上匯報系統會在學生提交限期前發出兩次提示。選擇接種的職員將獲發有效至2021年12月31日的校園通行證;至於本地只打首針者,可獲發30天通行證,若未能在30天內接種第二劑,便須提交檢測紀錄至完成接種為止。

若未能於限期前提交,系統會發送通知,相關學生將被立刻被禁止進入校園,及其他設有出入管制的校園設施,例如圖書館及體育設施等,直至符合大學要求,又提醒學生須注意無法進入校園會帶來的潛在後果,包括未能滿足出席率或課程要求,以及缺席考試等。

校方補充,不會因為學生未有遵循疫苗接種,或定期檢測政策,而開除學籍,但與大學員工一樣,同學如未有接種疫苗,亦沒有定期檢測,無法參與面授課堂及其他學術活動,或會影響學業表現。

科大學生會認為,校方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或自費檢測,否則禁止進入校園做法粗暴,損害學生入大學上課或使用設施的基本權利,而大學採用這些方法剝奪學生權利以作懲罰,迫使學生跟從校方政策,擔心此風氣蔓延至其他大學,進一步損害學生自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