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聶德權為參與抗疫公務員打氣 撰文稱「這是我們的職責」

聶德權視察佐敦「受限區域」,為同事打氣。
聶德權視察佐敦「受限區域」,為同事打氣。
聶德權對於短時間內可以動員眾多公務員同事參與工作表示感謝。
聶德權對於短時間內可以動員眾多公務員同事參與工作表示感謝。
聶德權與參加今次工作的少數族裔同事交談。
聶德權與參加今次工作的少數族裔同事交談。

政府首次按規例將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的佐敦街區列「受限區域」,為居民進行強制檢測,3000千公務員執行通宵抗疫任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下午視察佐敦「受限區域」後表示,到場主要為同事打氣,感謝短時間內動員多人參與、分工合作,希望他們繼續做好這次行動。聶德權又感謝市民配合,認為體現了社會同心抗疫,以實現清零目標。

聶德權之後再在社交網頁以題為【這是我們的職責】撰文,講述感受:今次是政府首次以「受限區域」形式把佐敦列作強制檢測範圍,籌備過程緊迫,要在極短時間內調動大量人手,但政府各部門同事都齊心協力,盡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好。

下午我到「受限區域」了解同事的工作情況,為他們打氣,聽得最多的回應是,「我們會盡力做好!」

今次的行動除了要多謝市民的配合、忍耐外,亦要感謝公務員同事靈活走位,互相配搭。我們會總結今次行動的經驗,令日後的安排更臻完善,包括資訊的發放,令大家都能明瞭政府的措施,放心及安心支持檢測。

來自消防處的同事張先生,由於熟悉紀律部隊的運作,負責「協調民政及紀律部隊之間的協作」,為大家提供後勤支援,搭建好溝通的橋樑。

今次檢測行動經公務員事務局同事與各部門首長聯絡,共有十多個來自紀律部隊及文職職系部門、大約3000名公務員參與,當中包括不少少數族裔的同事。負責接聽熱線的兩位少數族裔同事表示,來電的查詢主要是有關食物的安排,一些更涉及寵物的糧食及照顧;有些則在採樣站為同鄉講解,讓他們了解政府採取的行動內容及用意,紓解心中的焦慮與不安。

「我們聆聽他們的訴求,解釋及為他們尋求解決辦法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職責。感謝各位參與今次行動的同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