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著名男高音莫華倫確診新型肺炎 曾泰國留醫ICU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有消息指,61歲的本港男高音莫華倫初步確診。據了解,莫華倫早前在泰國確診,並入住當地醫院,更一度需入深切治療部聞氧氣,後因對病毒呈陰性反應而出院。他日前回港,於亞洲博覽館接受檢測,被驗到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入住東區醫院。

莫華倫是世界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圖片來自莫華倫微博)
莫華倫是世界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圖片來自莫華倫微博)

著名世界男高音歌唱、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家莫華倫確認感染新型肺炎,消息指,莫華倫3月17日至4月11日於泰國Bangplee醫院就醫,3月21日曾留醫深切治療部需聞氧,期間曾接受藥物kaletra治療。他分別於3月31日、4月3日及4月7日進行病毒檢測均呈陽性反應,至4月11日呈陰性反應後立即回港,4月12日抵港後於亞洲博覽館接受強制檢疫,測試呈陽性反應,至今沒有病徵,昨晚被送往東區醫院留醫,料今日會再進行鼻咽樣本測試及照肺片。

莫華倫1958年出生,現時61歲,生於北京,6歲隨父母移居香港,十多歲時移民到美國,之後回流返港。他是世界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曾於世界各大頂尖歌劇院獻唱,他演唱的歌劇角色超過六十個,其中包括《托斯卡》的卡瓦拉多西、《杜蘭朵》的卡拉夫、《卡門》的唐荷西等。他在港澳及內地積極推廣西方歌劇與音樂,近年除出任香港歌劇院、福建大劇院及珠海華發大劇院的藝術總監外,亦曾為澳門國際音樂節的藝術總監。他自2015年起獲委任為北京市政協委員,他也是前珠海市政協委員。

莫華倫的歌迷擔心,他的歌唱事業經常要用肺部,不知感染新型肺炎後會否對他的演繹事業有影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