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薛永恒:香港健康碼已準備就緒 待疫情回穩推出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香港健康碼只用於跨境,資料才會轉移到廣東或澳門,在本地無追蹤功能;又指正探討香港健康碼與其他國家如日本、泰國等,成為互認檢測的跨境工具,他又指香港健康碼的開發及技術已經完備,只等待本港疫情穩定後便可推出。

薛永恒表示,香港健康碼在本地無追蹤功能。
薛永恒表示,香港健康碼在本地無追蹤功能。
薛永恒指,香港健康碼的開發及技術已經完備,只等待本港疫情穩定後便可推出。
薛永恒指,香港健康碼的開發及技術已經完備,只等待本港疫情穩定後便可推出。

薛永恒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指出,現時香港健康碼的設計,申請要填寫個人基本資料、證件號碼、申報病徵以及病毒檢測資料,取得綠色的健康碼,之後可以選擇是否申請轉換為粵康碼或澳康碼,用作入境廣東或澳門,轉換時資料才會轉移到當地,健康碼在本地無追蹤功能。

薛永恒表示,何時推出要聽取三地專家意見,而推出初期會因應人流或行業需要設限額。他又指,港府正跟日本、泰國等國家商討旅遊氣泡,會探討香港健康碼成為互認檢測的跨境工具。

對於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登記問題,薛永恒指出,截至昨晚收到4000多宗有關社區普檢的查詢,其中3宗與有人被登記預約有關,會調查事件,強調任何人如沒有取得同意下使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即屬違法,若發現有人惡意這樣做,當局會展開執法行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