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衛生防護中心:與確診警員密切接觸者增至85人

衞生防護中心指,與確診警員密切接觸者,增至85人。
衞生防護中心指,與確診警員密切接觸者,增至85人。
張竹君承認,密切接觸者人數突然增加,令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的程序出現「措手不及」。
張竹君承認,密切接觸者人數突然增加,令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的程序出現「措手不及」。

本港今日新增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令確診病例增至74宗。而在本月16日與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警員,一同吃飯和上班的26人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令密切接觸者的人數增至85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並非找不到有關確診警員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而是突然大量增加密切接觸者數目,而同一時間「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回港,所以在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的程序上「措手不及」。

張竹君說,有關個案其中3名密切接觸者有不適,已送院,暫時檢測結果為陰性。她希望盡快將有關人士送到檢疫中心,又期望他們在等候期間留在家中,認為若他們不離家,出現社區傳播的風險低。

至於今日新增的5宗確診個案,包括兩名到過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的人,其中一名是獨居在柴灣興華二邨展興樓的80歲女子,另一人是住在美輪大廈的76歲女子,每朝都去到佛堂逗留數分鐘。

其餘3宗確診個案,分別是一名住在藍田興田邨彩田樓,同時在大廈任職保安的62歲男子,2月10日發病後,當日到過尖沙咀新港中心煌府酒樓出席公司飯局,有18人出席。另一名68歲男子,從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回港後發燒和咳,目前在瑪嘉烈醫院留院。另外,一名75歲男子早前被列作疑似個案,病毒檢測確認呈陽性反應,他居住在屯門海景花園一座,是太古城男患者的外父。

張竹君承認東區有較多確診個案,但不會將該區定為高風險地區,強調所有人都應注意衞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