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衛護中心指22宗個案涉6家庭 顯示病毒家庭傳播力強 

張竹君表示病毒在家庭間的傳播能力高。(影片截圖)
張竹君表示病毒在家庭間的傳播能力高。(影片截圖)
徐德義則表示會分階段在7個醫院聯網,各啟用一間指定診所,集中處理病情較輕的病人。(影片截圖)
徐德義則表示會分階段在7個醫院聯網,各啟用一間指定診所,集中處理病情較輕的病人。(影片截圖)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本港新增一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令總數增至22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表示,最新確診的個案是一名55歲的本地女子,住在青衣灝景灣一座,是早前一名確診者的妻子。

第22宗個案上月28日至本月1日與丈夫同遊日本,乘坐UO651航班回港,同日發病,周二(3)隨丈夫到醫院求醫,但病情輕微,因此離院,翌日丈夫確診後,她再乘的士到瑪嘉烈醫院求診。她14天內並沒有離港,但兩周前曾經到東莞工作,上月17日已回港,她之後主要在香港,並有參與拜年聚會。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她乘坐過的航機上其他乘客,以及她接觸過的親友和的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強調,本港至今有6宗可能或確定的本地感染個案,情況令人擔心,而22宗確診病例中,當中涉及6個家庭群組,顯示病毒在家庭間的傳播能力高,她呼籲市民如有病徵,在家中應戴口罩,避免緊密接觸,使用公筷或求醫。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則表示,因應本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感染的風險增加,醫管局有需要時會按既定應變計劃,分階段在7個醫院聯網,各啟用一間指定診所,集中處理病情較輕的病人。局方可以在兩天內啟用有關指定診所,亦會確保診所適當調節通風設備,以及採取適當感染抵制措施等,若果指定診所啟用,會再公布詳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