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袁國勇:若可連續28日零確診 最快7月中不用戴口罩

袁國勇說,病毒由武漢實驗室洩漏新冠狀病毒的機會很低。
袁國勇說,病毒由武漢實驗室洩漏新冠狀病毒的機會很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香港已連續17日沒有本地個案,港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如果社會陸續回復正常運作,仍可連續28日沒有確診個案,市民最快要等到7月才可不戴口罩。

本港亦開始陸續復工復課,而限聚令也放寬至八人,袁國勇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若全面復工、復課及開始有跨境人流如跨境學童來港後,本港又廣泛測試病徵輕微的病人,但仍可連續28日沒有確診個案,市民最快要等到713日才可不戴口罩。袁國勇又強調,只要有零星個案,便需立即再戴回口罩。而冬天很大機會疫情會再來,因除了已確診的人,香港沒有群體免疫力。

至於病毒源頭方面,袁國勇表示他認識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她是一位很好的科學家,病毒由她的實驗室洩漏的機會很低。他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多於30個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病毒來自該市場的機會相信較高。

最新文章